全球最聪明的三个人投资一亿美元搜索外星人

来源:腾讯科技  刚刚 0

全球最聪明的三个人投资一亿美元搜索外星人

腾讯科技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全球最富有、最聪明的三个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尤里·米尔纳(Yuri Milner)和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开始联手在距离地球最近的类地行星上寻找外星生命。

据悉,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俄罗斯企业家尤里·米尔纳和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正在资助一个被称为Breakthrough Listen的地外文明探索计划,该项目预计投资1亿美元,采用世界上最强大的望远镜来搜索来自外星人的信号。

这三人在接受英国《每日邮报》的独家采访时透露,他们将搜索来自“地球2.0”的无线电信号。

“地球2.0”指的是比邻星b(Proxima b)。比邻星b被认为具有产生生命的合适条件,而且距离地球仅仅4光年。

上个月,天文学家发现有明显的证据表明,离地球最近的恒星比邻星(Proxima Centauri),相当于另一个类地行星比邻星b的太阳。

“就在Breakthrough Listen计划推出的几个月之前,霍金和我在马克·扎克伯格的支持下推出了Breakthrough Starshot计划,该计划的目的是在三十年内向半人马座阿尔法星(Alpha Centauri)发射一个小型宇宙飞船。”米尔纳说。

“当时,我们希望在半人马座系统中存在一个我们不知道的行星。”米尔纳说,“现在我们有一个明确的目标。这使我们的使命变得更切实。”

以前,科学家曾经发现数以千计的系外行星,但科学家们称,比邻星b与其他系外行星不同,它是我们可以到达的行星。

虽然4光年是一段很长的距离——超过25万亿英里,但我们相信在未来几十年内,新型的超高速飞行器将能够到达比邻星b。

在更远的未来,比邻星b甚至可能成为地球人的殖民地。

下月初,Breakthrough Listen团队将使用澳大利亚帕克斯天文台(Parkes Observatory)寻找宇宙中的无线电信号。

1969年,帕克斯天文台曾被用来接收阿波罗11号登月的电视直播图像。

“很难预测这种搜索需要多长时间,但我们知道,生命在地球上出现的所有必要条件在宇宙中普遍存在。” 伯克利SEFI研究中心(Berkeley SETI Research Center)——一个致力于搜寻地外文明的科研机构——的负责人Andrew Siemion说。

霍金曾经表示,如果我们找到外星人,不要轻易与他们接触。

“当我凝望着天上的星星时,我总是想象某颗星球上有一个人在上面看着地球。”霍金在电影《斯蒂芬·霍金最喜欢的地方》(Stephen Hawking’s Favorite Places)中说。

“当我长大后,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坚信,我们并不孤单。”

但是,霍金说,如果我们与先进的文明接触,其结果可能类似于印第安人最初与哥伦布接触,“后果并不那么好”。

霍金说,我们先找到他们,比让他们先找到我们要好。

Breakthrough Listen团队已经使用位于西弗吉尼亚州的绿岸天文望远镜(Green Bank Telescope)和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利克天文台自动化行星探测器(Lick ObservatoryAutomated Planet Finder)搜集了其他恒星系统的数据。

该项目迄今进行的搜寻涵盖了距离地球16光年以内的大部分恒星。

如果真的发现了来自外星文明的信号,米尔纳首先会干什么?

“我会从冰箱中取出一瓶香槟,然后开始思考听到的信号。”他说。

外星人 投资 全球 搜索 个人

• 站在资本风口,如何飞得更高是每个公司的梦想。在当下的政策寒流中,如何走得更远是每个互联网中介公司面临的新课题。

• 生鲜电商领域最早的试水者沱沱工社换帅一事再一次搅动生鲜电商一池春水。这片深不见底的池水下面,是创业者对它又爱又恨的复杂情绪。在这个被视为下一个千亿级的电商市场中,不断传出的倒闭消息时刻拷问着每一位从业者:怎样才能玩转生鲜电商?

• 不少苹果用户最近几周在苹果官网论坛和各大社交网站投诉称,他们在iPhone上安装了最新iOS升级后,手机耗电速度明显比平时快了。

• 2017年12月14日,以“决策·进化”为主题的中国首个行业AI决策系统发布会在北京召开。百分点集团正式发布了行业AI决策系统Deep Matrix及覆盖五大行业的决策系统产品,致力于推动企业组织跨越智能鸿沟、向智能决策方向迈进。

• 2017年12月15日,北京,主题为“三十年峥嵘不忘初心,新时代使命砥砺前行”的中关村民营科技企业家协会--"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暨高峰论坛" 在北京世纪金源大饭店盛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