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怎么办? 科学家用人造皮肤造毛囊!

来源:搜狐  2018-01-18 10:57 0

脱发是目前科学家公认的三大绝症之一,不过这种情况很可能就要发生变化了。前不久,印第安纳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有史以来第一次,成功地从干细胞培养液中培育出了毛囊。

他们实验了一种新的方法,可以利用老鼠的多能干细胞制造毛发生长的皮肤。

虽然一开始可能看起来只是毛发移植的疯狂科学,但这种方法还可以用来模拟疾病,开发治疗方法,甚至治疗皮肤疾病和癌症。

这篇研究论文发表在《细胞报告》杂志的网络版上。基于该团队之前的研究成果,一种从干细胞中培育内耳细胞的技术也被证明有效。

这项研究中,科学家们发现了茎细胞培养条件,使得表皮和真皮细胞形成了球状的细胞群,称为皮肤“细胞样”。

在这些条件下,这些细胞体就像胚胎中的皮肤一样发育。

团队领导人,Koehler在新闻发布会上详细解释道:“大约20天后,我们惊讶地发现,皮肤细胞会长出毛囊。”

他们觉得,这项研究有一天会让科学家们从零开始,创造出一个完整的皮肤器官。

不过在这之前,还有一些技术难关需要攻克。

首先,这个实验还没有在人类干细胞上进行。

还有,长出来的皮肤组织也缺失了免疫细胞、血管和神经末梢,这些都是人体皮肤上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外,如何塑造这些长出来的皮肤细胞,也是需要解决的问题。

“因为有机细胞与正常的皮肤相比是由内向外的,所以不能像正常皮肤那样脱落细胞和毛发,所以我们需要找到一种方法来翻转皮肤细胞的结构。”

如果克服了这些挑战,这项技术将为研究提供一种革命性的方法,它可以提供一种比动物试验更有效、更可取的皮肤模型。

这些皮肤组织不仅能推动对皮肤疾病和癌症的研究,而且有一天它们甚至可以为传统的皮肤移植提供合适的替代方案。

编辑:王晓婧
毛囊 脱发 科学家 皮肤

• 针对成都总部解散一事,锤子科技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网传为“不实传言”,实为公司加强技术团队研发实力,对北京、深圳和成都三地的技术人员进行整合,公司成都总部的职能依旧不变。

• 一个多月过去了,关于自如甲醛房事件的风波,从刷屏归于沉寂。但在舆论关注降温之后,众多租客们的苦恼并没有远去。

• 2018年,中国互联网大变局,将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全新变革。

• 昨天上午,一篇名为《自如房里的偷拍摄像头》的文章在网上引发热议。当事人陈澄(化名)介绍说,9月11日晚,他在床边插座上发现了一个“奇怪的小孔”,怀疑是被安装了针孔摄像头。报案后经民警确定,插座背后果然藏着一个偷拍设备。15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了解到,警方正在就此事进一步工作中。自如方面则回应称,将积极配合警方调查。

• 日前,全球科技巨头阿里云在2018杭州·云栖大会上宣布开启新一轮降价,涉及20余款产品,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其中华北3地域的弹性计算、数据库、存储等核心云产品的平均降幅高达25%,自然语言处理、智能语音交互等AI产品等均有大幅下调,另有多款面向开发者的产品提供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