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商用与迪欧家具签署合作协议 商用PSI服务生态版图再扩张

来源:财经网  2019-09-20 20:02
分享到:

随着智能采购在企业中的应用落地加速,企业已经通过全流程电子化的方式进行采购管理。但是对于采购大件办公家具商品,不少企业仍然望而却步。由于线下采购成本居高不下,流程复杂,不能快速响应现代企业多场景采购求。

针对此行业痛点,9月20日,迪欧家具与京东商用签署合作协议。协议约定,迪欧家具将作为京东商用合作伙伴,打通商品、解决方案以及线下渠道、服务资源,共同挖掘并满足企业客户的商用家具采购需求。未来,迪欧家具还将为京东商用打造专属品牌商品,并基于企业用户的大数据及反馈,提供商用家具的定制化服务。而这也是继京东618期间,联合13家商用品牌打造商用品牌盛典后,京东企业业务在办公商用场景拓展上游品牌资源、强化服务能力的又一举措。京东集团副总裁、企业业务事业部总裁宋春正、迪欧家具集团董事长黄寿金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事实上,在布局办公商用市场方面,京东企业业务已拥有长期的积累。2018年5月,京东正式发布针对企业办公场景的“京东京点”智能办公解决方案,将考勤、打印、会议、办公用品管理、办公资产管理等办公环节打通,并通过软硬件+服务一体化,助推企业办公实现智能跃迁。

随后越来越多的商用品牌加入到京东商用生态圈中,在商品与解决方案之外,将自身服务体系与京东打通,联合京东“企悦”共同为企业客户提供省心、放心、安心的售后服务支持。日前,京东企业业务还重磅推出京东商用PSI平台,通过智能匹配、智能分发、智能协同和智能监控技术,实现“商品+服务”线上采购线下履约协同一体化,开启企业商用采购服务新方式。

京东零售集团企业业务事业部商用营销部总经理李开磊表示,以往的商用市场中,只有商品能够做到标准化的高效采购,而与之相匹配的安装、调试、售后等服务并不能标准化呈现,服务流程、服务标准、服务内容都需要线下沟通。而京东商用则希望携手合作伙伴打造标准化、数字化和场景化的服务产品,实现整个服务过程的数字化。目前,京东商用PSI平台的标准化服务产品已覆盖企业需求归集、方案设计、服务履约、售后服务、资产回收等环节。

通过此次合作,迪欧家具也将会通过PSI平台为企业客户提供办公软装搭配、智能办公空间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通过线下区域各专卖店展厅、服务商、销售代表,电商销售代表以及技术工程师、产品经理提供售前、售中到售后的全方位支持,进一步补充和完善京东商用在办公家居场景的服务能力。

京东零售集团企业业务事业部副总经理李靖表示,京东商用PSI平台已被广泛应用于办公、员工生活(宿舍、食堂、体育中心)、宿舍装修、企业生产区等场景,实现多商品多服务的一站式采购和运营过程的在线一体化跟踪和管理。未来,京东商用PSI平台将会进一步建立全面开放的服务生态圈,吸纳产业链上的优质合作伙伴,通过整合产业链资源为客户提供多场景的一站式闭环服务。

编辑:jiangjing
分享到:
  • 热门排行
  • 大家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