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生堂中国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携手打造首个“88减碳日”

来源:财经网  2022-11-15 15:40

“化妆品空瓶扔了可惜,卖废品不收”、“有些限量款,舍不得扔”,随着环保意识渐强,这类话题经常在社交媒体掀起讨论,甚至有网友专门教授“空瓶改造”。围绕这一问题,电商平台与品牌方正在一起探索寻找解决办法。

11月15日,资生堂中国宣布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作为“减碳友好行动”的核心发起企业,双方将在美妆行业共同探索无泵瓶、替换芯、自立袋等“单品替换装”计划。为满足低碳偏好的消费需求、支持品牌的绿色增长,阿里巴巴集团表示,将联合多品牌集团共同推出“88减碳日”,号召更多消费者参与随手减碳的绿色行动。

11月15日至24日,阿里巴巴将与资生堂联合推出“88减碳日·替换装主题日”活动,该活动以“举手之间,美有「瓶」替”为主题,将在88碳账户品牌橱窗专区及兑换中心上线展示。为鼓励消费者随手减碳,资生堂将提供10份品牌惊喜礼盒作为激励,活动期间每晚8点08分,消费者在88碳账户使用150kg碳积分可限时兑换1份惊喜礼盒。

88

(图,资生堂✖️阿里巴巴首期“88减碳日”活动)

平台和商家正在通过提供更多低碳供给,引领和激励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2022天猫双11社会价值报告》显示,今年天猫双11期间,超过1633万人购买了绿色商品。其中,替换装的购买量同比增加34%。

生态环境部、资生堂中国、阿里巴巴共同发布的国内首份《美妆替换装白皮书》显示,近50%的消费者已经在日常生活中选择绿色包装,并乐于循环使用各类消费品。超过90%的消费者表示会被减塑、减碳数据打动,愿意购买或复购替换装产品。

作为国内首个发布《碳中和报告》的互联网企业,阿里巴巴一直积极推进绿色低碳行动,以平台“参与者经济”之力,带动实现更大范围的减碳实践。今年8月,阿里巴巴与19家消费品企业共同发起“减碳友好行动”,在很大程度上推进了平台与品牌在绿色商品、绿色物流、绿色营销三方面的进程。

以今年天猫双11为例,绿色低碳友好商品数达163万,对比去年,翻了2倍。天猫双11绿色低碳合作品牌从去年的13个增加到今年的40个。10月24日至11月2日期间,188个低碳商品成交破千万,2个低碳商品成交破亿。

绿意更浓的天猫双11,不仅显示出阿里平台上“绿色消费”心智较强,也见证了品牌绿色增长强大的爆发力。

2022年是资生堂集团150周年。“站在历史我们清晰地看到未来的目标不仅是增长,更是绿色增长。”资生堂中国CEO藤原宪太郎表示,资生堂始终致力于保护地球之美,未来将充分结合集团在替换装领域的产品优势,携手社会各界,帮助消费者轻松选择、绿色消费。

“阿里巴巴集团和资生堂中国携手打造了第一个‘88减碳日’,鼓励消费者随手减碳。我们同为‘减碳友好行动’的发起企业,双方共同推动美妆替换装的低碳消费,将进一步提升平台的低碳消费心智,并为替换装消费提供便利。”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市场官董本洪表示,绿色增长代表着全新的商业增长空间,阿里巴巴有能力也有意愿与更多致力于绿色增长的企业一道,不断丰富绿色供给,在满足绿色低碳消费需求中发掘更多的商业价值增量。同时,我们也会将替换装的落地经验推广到相关行业中,带动更多企业的绿色增长。

编辑:刘昕茹
  • 热门排行
  • 大家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