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级别!阿里云获评沙特阿拉伯CST/NCA最高Class C认证

来源:财经网  2023-03-28 13:03

3月28日消息,阿里云技术及产品在沙特阿拉伯CST/NCA认证中被评为最高标准Class C级别,成为全球首个通过该认证的TOP云厂商。

据介绍,CST/NCA认证由沙特阿拉伯通信、空间和技术委员会(CST)颁布,用以标准化云厂商在当地的服务范围,通过该认证,意味着阿里云的安全和服务可靠性获得权威机构认可,在沙特市场拥有最高服务权限。通过该标准认证主体为SCCC Alibaba Cloud,即阿里云与沙特电信的合资公司。

image002

公开资料显示,沙特阿拉伯通信、空间和技术委员会(CST)是沙特制定和负责市场准入的国家机构,本次发布的对云厂商的标准认证,涵盖164条CST认证条目和67条NCA认证条目,其中不乏ISO9001、ISO 27001、ISO27017 、ISO 27018 和 CSA-L2等国际通用资质,从信息安全、风险管理、运维安全等共计18个维度,可视为沙特市场认可的准入基础和衡量标准。

据介绍,该认证将云厂商分为Class C、Class B、Class A、Qualifying四个等级,并根据等级不同为云厂商划分服务范围。其中,Qualifying为最低等级,服务范围仅限于个人和独立开发者;而阿里云技术及产品获评的ClassC为最高级别,意味着其服务资质可覆盖政府机构和大型企业,而且可以承载最高级别的机密和绝密数据。

image004

在CST/NSA认证名单中,阿里云技术及产品的认证主体为SCCC Alibaba Cloud,即阿里云与沙特电信公司(STC)、易达资本、沙特人工智能公司(SCAI)、和沙特信息技术公司(SITE)共同创立云计算合资公司,并由阿里云负责其云技术、产品和运维支持。

据介绍,SCCCAlibaba Cloud创立于2022年,在沙特首都利雅得运营着两座数据中心,为当地市场提供公共云服务。自成立以来,SCCC Alibaba Cloud已在沙特市场签署数十家企业合作,包括中东区域企业Tap Payment、Geidea、Fortinet、Fundi等诸多企业。去年底,SCCC Alibaba Cloud还为中东最大网络安全及黑客大赛Blackhat MEA提供了全程的云计算服务。

近年来,阿里云的足迹逐步拓展至中东地区,在沙特市场上与沙特电信、沙特旅游局等多方达成合作,成为当地头部的云计算服务厂商。近日,在迪拜市场上,阿里云宣布与长期合作的本地伙伴迪拜控股共同升级迪拜数据中心,带来包括第六代云服务器ECS实力、最新弹性块存储EBS等新款产品。

同时,阿里云还宣布了中东/非洲(MEA)联盟助推计划,为中东和非洲地区的本地合作伙伴提供定制的业务协作模式和激励措施,包括专门的合作伙伴管理渠道、额外的云资源以及更广泛的产品利用率。目前,阿里云在中东和非洲地区已与40多家合作伙伴展开了合作。

在全球范围内,阿里云的重点市场已覆盖亚太、欧洲、中东等多个区域,在全球28个地域运营着86个可用区,位居全球第三、亚太第一。在国际权威机构Forrester近期发布的云计算市场Forrester wave中,阿里云被评为全球强劲者、中国领导者。

编辑:赵欣宇
  • 热门排行
  • 大家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