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巴西WhatsApp罚款”从5亿美元减至600万美元

来源:腾讯科技  2019-06-26 09:36
分享到:

过去几年,这家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一直在与巴西的法律纠纷作斗争。2016年,脸书的一名高管在巴西监狱被关押了近24小时,该公司认为这是一项“极端和不相称的措施。

腾讯科技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巴西一家联邦上诉法院周二表示,美国社交网络企业脸书因WhatsApp阻碍在巴西进行毒品走私调查而被处以的罚款应减少至2300万雷亚尔(600万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该判决推翻了2017年6月巴西对脸书公司处以的20.35亿雷亚尔(约合5.28亿美元)的罚款,在周三的一场审判中,联邦上诉法院认为这笔罚款不合理。

脸书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过去几年,这家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一直在与巴西的法律纠纷做斗争。2016年,脸书的一名高管在巴西监狱被关押了近24小时,该公司认为这是一项“极端和不相称的措施。

这件事情的起因是法院要求该公司提供WhatsApp服务数据的要求引发争议。据报道,巴西司法部门在调查贩毒等犯罪活动中,希望脸书下属的WhatsApp公司能够提供解密的聊天信息(WhatsApp属于加密聊天工具),但是遭到了脸书的拒绝。

随后,巴西司法部门多次封杀了WhatsApp在该国的运行,但又因为举办奥运会等原因多次开放运营。

WhatsApp是全世界用户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移动聊天工具,而在巴西,这款聊天服务也屡屡成为争议主角。去年在巴西总统大选中,据报道,极右翼候选人、最终的大选获胜者维克多·博尔索纳罗(victor Jair Bolsonaro)的支持者被指利用了WhatsApp,针对竞争候选人展开了攻击。

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外界有声音要求脸书将收购得来的移动聊天工具WhatsApp以及另外一款手机照片分享工具Instagram重新从公司分拆出去,认为这将会加剧脸书的市场影响力,同时让用户的海量个人隐私陷入风险中。但是,分拆的呼声遭到了脸书方面的拒绝。

脸书高管之前表示,正准备把三款移动聊天和社交工具进行整合,分别是Instagram、WhatsApp和Messenger,未来三个工具的用户能够实现互联互通。(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编辑:靖程
分享到:
  • 热门排行
  • 大家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