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商银行发布7条双11商家举措,“组合拳”服务多平台商家经营

来源:财经网  2022-09-28 17:33

双11临近,电商商家已经紧锣密鼓的备货期。对于中小商家而言,资金周转是其经营中重要一环。9月28日,网商银行发布7条商家举措,在备货、预售及售后期,为中小商家提供一揽子的综合金融服务。

记者发现,今年网商银行的商家举措呈现三大变化:一方面,服务半径升级,从以淘宝天猫商家为主,到同时服务其他平台经营的电商商家。另一方面,产品和科技能力升级,“百灵”智能交互式风控系统将首次应用于双11商家服务,商家通过上传自证材料,符合条件将获得贷款提额。此外,商家权益更丰富,在“提额、降息、0账期”的基础上,提供理财、收款等综合金融服务。

具体商家举措如下:

10月21日-10月31日期间,淘宝和天猫及其他平台经营的商家申请「提前备货」信用贷,网商银行提供最低8折利率优惠。

双11叠加黑五,网商银行为速卖通、Lazada、shopee、亚马逊等平台的跨境商家提供贷款利率最低9折的优惠,同时为部分优质速卖通跨境商家提供30天免息贷款。

双11期间,网商银行为多平台商家提供信用贷提额服务,预计提额超1000亿元。

“百灵”智能交互式风控系统将首次应用于双11。多平台商家通过提交纳税数据、订单信息等材料,即有机会获得不同程度的贷款提额。双11期间,百灵系统预计服务100万电商商家。

消费者支付定金后,天猫预售商家就能使用「提前收款」服务收到部分货款,货款由网商银行垫付。此外,10月31日晚8点开始,淘宝天猫商家可免费享受网商银行「提前收款」服务,订单一发货,就能0账期回款。

订单的峰值也是爱心的峰值。双11期间,淘宝天猫公益爱心好店,可额外获得网商银行活动期间95折利率优惠。

商家开通企业账户,并将其设为多平台收款账户,即可一目了然各平台经营状况。此外,首次使用网商银行企业账户收款可额外享利率92折。

11

今年双11,对于中小电商商家而言至关重要。网商银行的一揽子金融服务,贴合商家经营的规律,一方面有望缓解商家资金周转紧张的问题,另一方面,包括统一多平台收款账户等举措,还将提升商家的经营效率。

网商银行场景金融负责人张成柱告诉记者:“网商银行起步于服务淘宝天猫的电商商家,也伴随着电商业务发展而成长。今年以来,跨境电商蓬勃发展,内贸商家多平台经营成为趋势,中小商家经营所需要的金融服务也越来越多元。网商银行将通过科技创新,提升服务能力和范围,提供开放式、综合化的服务,满足商家经营中的新需求。”

编辑:刘昕茹
  • 热门排行
  • 大家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