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多地调整疫情防控管理措施 三亚入港机票订单量单日增长340%

来源:财经网  2022-12-07 16:58

12月5日,海南省海口市、三亚市等多地宣布对省外来(返)人员不再实施分类管控。美团数据显示,消息发布后,海南机票、酒店、景点门票等搜索和预订量均呈明显上扬曲线。截至6日20时,三亚入港机票订单量较前日环比增长340%,元旦期间住宿预订量增长近300%。

多地赴三亚航班订单量增长超500% 长春出行意愿最强烈

美团机票数据显示,政策发布不到1小时,三亚机票搜索量较前日同时间增长115%。截至12月6日20时,三亚入港机票订单量较前日环比增长340%,其中“长春-三亚”增长1050%、“深圳-三亚”增长650%、“北京-三亚”增长540%,成都、武汉、昆明、南京等地出发到三亚的机票订单量涨幅均超100%。此外,贵阳、南宁、广州、珠海等地飞往海口的短途线路预订热度也有所提升。

据国务院办公厅消息,2023年元旦放假时间确定:2022年12月31日(周六)、2023年1月1日(周日)、2023年1月2日(周一),共三天。记者查询发现,元旦节期间,部分北京、哈尔滨、上海、杭州等地飞往三亚的机票价格已开始上涨。

三亚市旅游推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冬季的三亚迎来旅游黄金期。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三亚将竭尽全力为全国各地游客和本岛居民提供安心、舒适的旅游环境,满足不同年龄群体的旅行和消费需求。沙滩阳光、碧海蓝天,三亚以独特的人文和自然景观,诚邀八方宾客。

元旦住宿预订量上涨近300% 景区打造夜产品迎客

三亚住宿预订量也迎来显著上涨,元旦、春节等热门日期,住宿预订量增长近300%。其中,北京、上海、哈尔滨、成都、西安等地消费者最为积极。

12月6日,三亚亚龙湾希尔顿酒店迎来全年新增预订高峰,通过美团等线上平台,酒店预订量较上周同期增长超过5倍。其中,未来两周入住客人居多,跨年夜、春节等热门时段的订单仍在持续增长。据酒店商务总监薛珊珊介绍,酒店一方面升级了各项防护、消杀措施,以保障用户安心入住;同时,酒店也新增了全户外的露营场地,客人可分散式地享用下午茶、晚宴等。

亚特兰蒂斯度假区营销负责人何江预计,从现在开始到元旦春节期间,三亚的旅游市场会逐渐走热。目前景区在美团上线了10多种票务产品,除了“亚特兰蒂斯水世界”“失落的空间水族馆”标准成人一日票以外,还包括亲子2大1小票,含鲨鱼美食广场美食或帆船游艇俱乐部套票等丰富多元的供给;为更好地满足来岛游客的度假需求、尤其是夜间的休闲娱乐需求,亚特兰蒂斯水世界粉色之夜将于1月17日左右正式开启,为市民游客带来粉红烟花、快跑鸭玩偶蹦迪等多种趣味体验。

图片1

▲三亚“美团趣玩榜”上榜景点推荐 图片来源:美团App

美团文旅研究院院长路梦西表示,疫情防控管理措施的调整有助于提升海南旅游市场活力。美团一方面将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的数字化能力,以及在住宿、门票、餐饮、交通等本、异地生活服务平台的多业态能力,持续创新产品,吸引更多省外地游客来琼旅游;另一方面,也将依托真实评价形成的“美团趣玩榜”等本地出游服务产品,帮助本、异地“双客群”消费者解锁海南地道玩法,助力旅游市场复苏。

编辑:赵欣宇
  • 热门排行
  • 大家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