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取景地翻拍《他是谁》硬核复刻名场面,网友:氛围拉满,太有才了

来源:财经网  2023-03-21 17:43

随着硬核刑侦剧《他是谁》热播,带动观剧热潮的同时,部分观众也发现了剧中大量取景地来自湖南株洲和湘潭的建筑与街道环境,引发部分网友线下打卡。近日,株洲一名“00后”小伙甚至在取景地翻拍剧情短视频,声画神还原引网友赞叹“氛围拉满,太有才了”。

一分半的翻拍视频里,深度还原了剧中宁江市公安局、宁江医学院等场景,不仅复刻了局长顾卫东和警察交谈、卫国平走访学校查案,还再现了卫国平追捕解剖课老师薛家健等剧情。

image002

翻拍视频还使用了和剧中相同的机位角度,例如楼梯间和长廊上激烈的追逐戏、警察在教学楼间走访的长镜头,以及卫国平从学校保洁阿姨口中得知线索后的回眸。视频画面搭配原声台词,再加上快节奏的背景音乐,将剧中氛围神还原,发布两天便收获了大量点赞。

image004

image006

小伙介绍自己是株洲本地人,追剧过程中发现多处取景地都是自己熟悉的街道和建筑,便和同样爱好摄影的同学一起决定翻拍,“首先是有些剧情我们印象很深,另外也是想尝试能拍成什么效果”。他说,拍摄当天上午先去取景地踩点,确定好场景和人物动线,再用一个下午的时间完成拍摄,当晚就把视频剪好传到了网上,没想到会引起这么多人关注。

小伙说,看这部剧集的同时,也在网上看到了一些相关的新闻报道,对办案警察会遇到的常人想象不到的困难有了更深的了解,“对警察这份职业也更敬佩,希望用这段视频向警察致敬,也希望更多网友通过自己的视频看到这部剧,更了解警察这份职业。”

此外,随着剧集热度不减,取景地所在的株洲、湘潭的网络关注度也随之走高,许多网友自发前往学校、菜市场、街道等取景地打卡,并在社交平台分享打卡照片。

image008

image010

据了解,《他是谁》开播后,以强情节、快节奏、沉浸感的剧情席卷全网,收视登顶,上线首日即登上灯塔猫眼等多平台热榜首位,更一度拉动优酷下载量登顶视频类APP。

编辑:赵欣宇
  • 热门排行
  • 大家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