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主席彼得·巴克:阿里生态减碳有利于重构绿色价值链

来源:财经网  2023-06-07 15:10

近日,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WBCSD)主席彼得·巴克(Peter Bakker)造访阿里巴巴,探讨规模化促进可持续发展的方法和路径。

彼得·巴克认为,阿里巴巴通过平台生态推动消费和产业绿色转型,展现出对环境改善的巨大能力与潜力。他正式邀请阿里巴巴加入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阿里将成为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首家中国民企会员。

彼得·巴克认为,当前,全球可持续发展面临重大挑战,在严峻的气候危机面前,中国及中国企业大有可为,以平台为代表的科技企业,在创新领域的潜力可以为全球提供解决方案。

会上,彼得·巴克代表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正式邀请阿里巴巴作为全球数字技术平台领军企业,加入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期望双方未来在减碳行动与标准、可持续消费、能源解决方案、低碳交通等方面开展合作。

当前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全球范围内共有230家成员企业,如若阿里巴巴加入,将成为首个加入的中国民营企业。

2021年,阿里巴巴率先发布国内首个互联网企业碳中和行动报告,其中开创性提出“范围3+”概念,带动上下游生态一起开展减碳,并于2022年发布了《范围3+减排:超越价值链的企业气候行动方法学》报告。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也于近期发布了《避免碳排放指南》报告,双方在相关评价和披露方法上很接近。据了解,阿里巴巴和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已经在范围3+减排的标准上开展合作。

彼得·巴克认为作为连接消费者的独特平台,阿里巴巴提出“范围3+”,展现了全球气候危机之下的洞察与担当。世界需要尽快在类似“范围3+”这样关键领域相关的减碳标准上达成共识,然后通过阿里巴巴的平台,推动更多中小企业的可持续转型,可以对全球供应链的绿色转型产生巨大的正面影响

阿里巴巴可持续发展管理委员会主席陈龙说,中国企业有责任积极应对全球的环境和社会不均问题,并在设定目标时与世界上的其他领先公司并驾齐驱。阿里运用科技力量,与利益相关方共同协作,提供系统、可扩展和协作的解决方案,从而应对挑战。“我们不只把自己视为一家商业公司,而是致力于创造商业之上的价值。”

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成立于1995年,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使命是为利益相关方、环境和社会带来最大的积极影响,从而帮助其会员企业更加成功和可持续发展。当前全球企业界使用最广泛的《温室气体核算体系 (GHG Protocol)》正是由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和世界资源研究所共同创建。

编辑:刘昕茹
  • 热门排行
  • 大家喜欢